生无长乐。

穿越成反派大师兄(三)

白驹过隙,一转眼卫庄来鬼谷已经半年有余,盖聂也穿越半年多了。

 

盖聂在原本的世界里练剑只是为了强身,没料想到穿越过来竟也是个习剑的,合着鬼谷的心法,剑术越发的高超,再和卫庄你来我往的比试,倒真的有了不少心得。

 

鬼谷子名气大,鬼谷的弟子江湖地位高,鬼谷的剑法更是天下闻名,鬼谷子是个十分合格的老师,卫庄也还好相处,盖聂现在觉得穿越也并不是一件坏事了,除了那个三年之约。

 

他这边想着如何逃过三年之约,鬼谷子已经打算让他们下山历练了。

 

“我有一位老友,住在江南桃花坞,他那里的桃花很好,你们将这坛酒带去给他,折枝桃花回来吧。”鬼谷子对他二人说。

 

现在桃花尚是含苞,待到他们赶去,估摸正是桃花开时。

 

收拾了行囊,他二人便下山了,到了山下再选马上路。

 

行走江湖,需得好剑好马,盖聂以前根本没有接触过马,即便这些日子看了些选马骑马的书,也不知道怎么选一匹好马。

 

卫庄倒是很熟练,毕竟是世家里的少爷,很快就选好了一匹黑马。等到盖聂第三次选了一匹品相奇差的马时,他不耐烦地走过去将自己手里的缰绳递给了盖聂。

 

“拿着吧,耽误工夫。”说着,他又去选了匹马,就是颜色不如意,是匹白的,站在那里温温柔柔的,一看脾气就很好,跟某个人一样。

 

“师哥,你会骑马吗?”卫庄突然看向盖聂“你连马都不会选,该不会也不会骑吧?”

 

盖聂沉默了下,说:“我学的很快。”

 

卫庄又看了他几眼,最后说:“那你骑这匹白的,脾气好。”

 

盖聂看着那匹十分温顺的白马,双手扶上了马鞍,一脚踩上了马镫,那马大概是接触到生人,轻轻地抬了一下马蹄,盖聂便愣住了,一时不知是上去好,还是让这马适应一会儿。

 

卫庄在后面看着他愣住的背影,走了几步到他身后,双手扶住他的腰往上一托,嘴里道:“翻身上去,抓紧缰绳,不要慌,这匹马脾气很好。”

 

盖聂冷不防他这一系列举动,身体不由自主僵住了,听到他开口,才慢慢地顺着他的话上了马,握紧了缰绳。

 

卫庄看他抓住了缰绳,自己才翻身上马。

 

盖聂适应了一阵,慢慢地让马走了起来。

 

卫庄催马走到他一旁道:“先慢慢走一段,再跑起来。”

 

“嗯。”盖聂应了声,走了一段,发现这事也不难,就算出了什么问题,以他的轻功,无论如何也不会出事,这样一想,胆子就大起来了,很快就跑开了。

 

卫庄骑马跟在他身后,看他姿势很对,便没再说什么。

 

陆陆续续赶了一天路,晚上的时候两人找了间客栈歇脚。

 

盖聂白天第一次骑马,大约是太兴奋,下马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大腿内侧特别疼。

 

肯定是磨伤了,他将缰绳递给来迎的小儿,忍着疼进了店。

 

卫庄瞟了他一眼,掏出银子对掌柜的说:“一间上房,送两碗牛肉面上来。”

 

盖聂倒是有些惊异,毕竟卫庄似乎不喜欢别人近身。

 

卫庄没管他惊讶的眼神。付了钱便上楼去了,盖聂便也没说什么,跟着他上了楼,进了屋。

 

“小庄,为什么不再要一间房?”盖聂关了房门才问出口。

 

卫庄没回他,指了指床道:“坐下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盖聂疑惑地看着他。

 

卫庄从包裹里掏出了伤药扔给他,才说到:“腿不是磨伤了?”

 

盖聂这才会意,怕是卫庄担心自己腿伤不便,才只点了一间房。

 

“谢谢你,小庄。”他真心实意地道。

 

卫庄冷哼了一声,盖聂习以为常,走到床边坐下,褪了裤子,认真地上起药来。

 

卫庄瞟了一眼,便看见他白皙的大腿内侧磨的都是伤,恰如红梅落雪间。

 

盖聂这边正上着药,就听见卫庄急急忙忙站起来,碰到了凳子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他抬起头,神色倒有几分茫然。

 

“无事,我去看看面好了没。”卫庄说着便推门出去了。

 

盖聂看着他迅速地掩好门,简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便又低下头去擦药了。

 

卫庄端着面回来的时候盖聂已经上好药了,裤子也已经穿好了。

 

两人赶了一天路,都有点累,匆匆吃了面,洗漱一番,便上床睡觉了。

 

盖聂的睡姿很好,大概是消耗的太过了,很快就睡着了,安安分分地躺在床里面。只剩卫庄直挺挺地躺外边,脑子里全是盖聂白皙的大腿。

 

第二天上路的时候盖聂用布条将大腿缠了一圈才上马。但这法子根本没用,只能说是聊胜于无。

 

他在马上咬牙忍着,卫庄却突然停了下来。盖聂也停了马,卫庄下了马,将包裹挂在马鞍上,朝盖聂走了过来。

 

“小庄?”盖聂实在不知道他要干什么。

 

卫庄却一翻身上了他的马。

 

“横坐着。”卫庄在他身后说。

 

盖聂看了看两人的姿势,开口道:“这恐怕有点不妥吧,小庄。”

 

“哦,我听说有人这样把大腿磨烂的。”卫庄说。

 

盖聂想了想,决定识时务,将另一条腿从马镫里拿出来,横坐在了卫庄面前。

 

卫庄等他将脚腾出来,便将脚蹬进了马镫,双手接过了缰绳。这样一来,盖聂简直完全坐到了卫庄怀里。

 

他莫名有些脸热,但卫庄毫不在意,反而腾出一只手揽住了他的腰。

 

“自己抓紧,走了。”他抖了一下缰绳,马蹄便撒开了,那匹黑马也跟着跑了起来。

 

这样也好,至少腿不疼了,盖聂将脸往卫庄怀里偏了偏,反正没人认识我。

 

他没注意到的是,卫庄在他偏脸的一刻吞了一下口水。

 

评论(32)
热度(2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