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无长乐。

盛大饮宴

第五章

洛基一早就出了门,我不知道他去了哪儿。所以当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,我还以为是他回来了。但门外站着的并不是他。

“索尔!”芙蕾亚哭着冲进我的怀里。她是我的一位表妹,小时候他们家经常来拜访我家,我们的关系一直不错。

“嘿!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?”她哭得太凶了,我扶着她让她坐进了沙发里,递给她一块手帕。

“索尔,玛丽出事了”她红着眼睛看我,眼泪从苍白的脸颊滚落下来。玛丽是他的姐姐,我去年才参加了他和克拉克•约翰的婚礼。

“什么?出了什么事?”我没想到她会带来这样的消息。

“她被人杀害了。”芙蕾亚哭的更厉害了。

一瞬间,那些血迹、苍白的女人、红色的丝巾冲进了我的脑子。当那张倒在血泊中的脸变成玛丽时,我感到疼痛且愤怒,几乎要窒息。

“她被发现在一条小巷子里,身上都是血,约翰已经去警局了,我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”芙蕾亚哽咽着说,我轻轻的拍着她的背,却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,只能默默的坐在她身边。

最后我将芙蕾亚送回了家,直到回家她都还红着眼睛,我没法安慰她,再多的安慰也不能带回玛丽。坐在马车上回去的时候我暗自下定了决心,我一定要找出那个凶手。

当这个念头出现在我脑海里,我就知道我一定要去做,不然我的一生都会不安。不只是为了玛丽,更是为了我自己。

“你要去查这个案子?”洛基的脸上看不出表情,他只是将我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。

“是的。”我向他重复了一遍我的决定,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告诉他,但我的确需要一个人知道我的想法。毫无疑问,洛基最适合的那个。

“随便你,反正伦敦的私人侦探不多你一个,至于这个案子,也许它真的很复杂。”洛基叹了一口气。

“那你便尽力一试吧。”洛基朝我一笑,“也许你真的能找出凶手。”

“也许我现在应该从简•罗彻斯特查起。”我看着他的眼睛。

“祝你好运。”洛基说完这句话就上楼了。

我看着他的背影,像是阴天高耸的教堂尖塔,笔直的插入天空的心脏。

简•罗彻斯特和她的丈夫罗曼•罗彻斯特都住在史特兰街,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拦了一辆马车往罗彻斯特家去了。

早晨很安静,敲门声就显得格外突兀,我站在台阶上等着人来开门。

开门的是个女人,看起来有些憔悴。她把门拉开了一道缝,然后开口问:”先生您找谁?”

“你好,我是索尔奥丁森。有事想找罗曼•罗彻斯特先生。”我回答她。

她把门彻底拉开,然后退到一边“请跟我来。”她领我到了客厅,然后说“请您在客厅稍微等待一下,我去请罗彻斯特先生。”

我坐在沙发上,默默打量着客厅,这是一个典型的英国人的客厅。墙上的装饰、摆放的艺术品、壁炉、桌椅都透露着一种家庭的温馨。

过了一会儿,罗彻斯特走了出来,我注意到他穿了一身簇新的西装,拿着手杖,看样子是要外出。

“请问您有什么事?”他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。

“我想问一下有关您妻子的事。”我看着他整齐的衣服。

“请问您为什么要问这些,我不认识您,您……认识我妻子?”

“不,我并不认识,但我的表妹也和您的妻子遭遇了同样的事,所以我想也许能从您这儿知道些什么,我想抓住那个恶棍。”

“哦,很遗憾你表妹的事,但该说的我已经和警官们都说了,我确实对这件事一无所知。”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像戴了一张面具。

“您妻子生前有没有什么异常?”我急切地看着他,想把他冷漠的棱角敲掉一块。

“没有,没有任何异常。”他掏出怀表看了眼,有些不耐烦地对我说“抱歉,我还有事。”

我看着他走出门又坐上马车,心里涌上的只有气愤和不解,为什么他对于妻子被残忍杀害却这么无动于衷?

评论
热度(8)

© 青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