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无长乐。

等闲变却

Mark敲门后在外面等了会儿,他今天没有背着电脑。在等的空隙里他打量了一下周围,草坪的绿色鲜亮有活力,院子里种了玫瑰,正是盛放的季节。

“hi,Mark,不好意思,刚才在书房,来晚了,进来吧。”Wardo开了门,头发没有用发胶,软软地搭在额头上。

“没关系,我没有打扰到你吧?”Mark试图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,看效果他成功了。

Wardo带他进屋,棕色的眼睛里都是柔软的笑意,带着那种包容,像之前对Dustin的,之后对Sean的,现在对他的。

“你想喝点什么?”等Mark在沙发上坐下,Wardo问。

“红牛可以吗?”Mark一直盯着他,但Wardo只是笑了笑说“当然可以。”

然后Wardo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瓶给他。Mark有点失望,他以为Wardo不会让他喝红牛。

“现在还好吗?”Wardo坐在他对面。

“嗯,还行,你呢?你过得怎么样?”Mark把红牛拿在手上,没有打开,手指敲打着罐壁。

“我过的也不错。Dustin他们还好吗?”Wardo坐在沙发上礼貌地注视着他。

“Dustin他很好,只要有鲑鱼,他什么都好。Chris也很好,总是在我们两个单身人士面前秀恩爱。Dustin还在致力于寻找一个女朋友。”Mark一口气说了这么一大串话。

“这样看起来Dustin倒没怎么变。”Wardo动了动腿,换了个姿势。

Mark正想开口说点什么,比如你也没怎么变,还是像个大学生或者我也没怎么变,还是很需要你。

但他的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Wardo朝他笑着颔首,示意他自便。

“嗯,好的,我知道,不可以晚点吗?……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Mark摁熄了手机。

“你的助理?Dustin告诉我你来新加坡有事。”Wardo看着他。

“是啊。”Mark把手机揣回兜里。

突然就沉默下来,他们谁也不说话,一个不提起离开,一个不提起送客。

Mark低着头,他知道Wardo可能正注视着他,但他不敢抬头,他不知道会在那双眼里看见什么,他害怕。

过了一会儿,他的铃声又响起来。他看了一眼,还是助理,他没接,回了条信息。

“如果有事,还是快点去吧。”Wardo温和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,他抬起头,撞上他的笑,带几分无奈的,很像以前的。

“嗯,那我,那我走了。”他快速说了句。

Wardo站起来,在他前面帮他开了门,又送他到院外。

“再见。”Mark看着那张他万分熟悉的脸,又补充了一句“保重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Wardo站在那,又安静地看着他。

Mark转身往回走,他想,还是有些事变了。比如,你不再需要我,而我也可以学会你想我学会的事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青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