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无长乐。

我要的东西

我不知道怎么改变你的命运,因我也是你苦难的一部分。
没有我就不会有分离的火焰和打进你身体的子弹。
我很多次旁观着你死亡,为我或是别的什么。
伤你最多的是我,伴你最久的是我,
——但世上不会有人比我爱你更深。

我爱你笑起来的绿眼睛和那些愚蠢的暗金色短发,
我爱你大嚼派的样子和那些蹩脚的笑话,
我爱你永远不改的强硬和偶尔显露的脆弱,
我爱你握枪的手和永远温暖的怀抱,
我爱你太多、太多,多到我也不清楚极限。
在年少时你给我的家,在失败后你给我的光,在死去后你给我的生
——你知道我从不肯轻易忘记。

我早已没有忠诚可献予神明,因为那永远全部是你的;
我早已没有软弱暴露给仇敌,因那只是你可接近的;
我早已没有罪过可在教堂忏悔,因那是只有你可赦免的。
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只会一遍遍染上罪恶,然后又洗净双手。

我会杀死每一个向你举枪的人,也恳求你作我的良心;
我会和你争吵打架,然后要你给我拧开啤酒瓶盖;
我会次次忘记给你买派,听你嘲笑我是大脚怪;
我会给你缝合伤口,靠在你的膝上分享你的疼痛。
如果我曾给你带来不幸、悲伤、绝望,请容我用希望、用家、用爱补偿。
这世上,爱你——是我唯一想要的。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青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