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无长乐。

天造地设(上)

周五是大雪,展耀请了假窝在自己家里。他家非常大,院子里种了一棵异常高大的梧桐树,现下树叶落了,地上铺了一层金红。展耀最喜欢金色和红色,所以窗帘上用灿金的线绣着太阳,家中铺着金棕色的地毯。

他等了一会儿,就有人敲门,打开门外面站着一个小男孩,瞳似琉璃,眼尾生鳞,见了他就扑在他怀里喊“凤凰哥哥,九音来借气啦!”

“你今年来的倒早。”展耀将小男孩抱起来,任他拖着的鱼尾巴胡乱拍打着。

“因为我想今年肯定也有很多人,所以就先来啦,况且你这地方离海很近,我来的就更快些喽!”九音很高兴地往他身上再凑了一凑。

展耀习以为常,嘱咐他:“蹭够了就早点回去。”

要说普通人肯定不会如此淡定,但展耀不是普通人,他是一只凤,天地间仅此一只,出生时恰逢天上地下同样独一无二的金乌闲的发慌,抱回去养了几百年,本兼凤凰神火,又被金乌熏陶了几百年,炎阳之气更加浑厚。每逢大寒,不少虚弱惧寒的仙妖都会来蹭一蹭他的气,这只叫九音的鲛已经蹭了几十年了。其实怕冷的鲛真的很丢人,展耀默默在心里想。

自从九音开头,不少仙妖都陆陆续续地来了,展耀的一天就在被蹭中度过。

到了晚上,展耀正打算休息,外面又有人敲门,一开门竟是东海的龙王袖间,鼓鼓的一堆,朝他拱手道:“这么晚实在是打扰凤皇了,我家这小兔崽子实在体质太差,拎来请您照看几日,沾一沾您的气息,以后定当回报。”说着,从腕间扯下一只小金龙来,那龙十分不愿,爪子扒着父王的袖口死活不肯放开,但胳膊难敌大腿,还是被捏着尾巴递到展耀面前。

龙王又笑道:“听说凤皇喜好金色,我家小崽子正巧也是金色,就请您拿去玩几天,权当是个玩宠。”

小金龙听了扭的更加厉害,狠狠地在空中挥着爪子。展耀见着实有趣,伸手将龙捏在手心,点头应允了。

龙王走后,展耀将这只叫白羽瞳的小龙拿出来细细看了一遍,眼角的鳞和尾尖处都是红色的,其他鳞片都是金色,大约还小,肚皮都是软的,老实说,有点可爱。展耀看了一会儿,那龙张牙舞爪的闹腾,竟挣开了去,往地上一滚,变成了一个圆乎乎的小胖子。

“你这个老男人,别以为仗着你自己好看就可以随便玩我。”小胖子气呼呼地喊。

展耀十分淡定地一挥手,将小胖子变成金龙,捏在手里道:“你这个小胖子,别以为你胖我就不敢玩你。”

还在挣扎的小龙闻言一下子不动了,盘成一盘,把自己的脑袋埋在尾巴下面。展耀心安理得,并不愧疚,第二天加班的时候手腕间就戴着一个衔着尾巴的龙型手环,被一众小姑娘围观。

回家的时候白羽瞳在沙发上缩成一小团,蔫蔫的,展耀把他拎起来也不反抗,龙须都耷拉下来,展耀拨弄记下,才道:“好了,你一点都不胖,我昨天说错了。”

小龙扭了一下须,又变成个皱着脸的小孩子,展耀撸了一把他的头发,道“别气了,明天带你去游乐园玩。”白羽瞳这才高兴了,扑到他身上大喊“不准骗人!”

展耀当然不会骗人,带着白羽瞳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天,把各种冰淇淋都吃了个遍,晚上两个人躺在沙发上,小金龙盘在他手臂上,张着嘴啃他的手指,展耀的手指动了动,摸了摸小龙的牙齿,白羽瞳倒是立刻不动了,把嘴巴张的更大,任展耀摸了个遍。

这小肥龙倒真挺可爱的,展耀一边戳着尖尖的虎牙一边想。

展耀干脆请了七天假,带着白羽瞳胡吃海喝疯玩了七天,吃火锅,吃烤肉,吃牛排,吃炖鱼,吃烤鸭,看电影,逛海洋馆,去植物园,可以说是玩的非常尽兴。

白羽瞳十分兴奋地表示以后要娶个展耀当媳妇,被展耀用冰淇淋堵住嘴,展耀自己一边舔着草莓味的冰淇淋一边说“白羽瞳你可拉倒吧,如果你长大了还是个大胖子的话,才不会有我这样的人看上你。”

白羽瞳一边吃一边思考。

结果到了龙王来接白羽瞳的时候,小家伙死活不肯走,一边赖在展耀怀里哭一边嚎叫:“我要和我媳妇儿在一起!”

越哭外面的雷声越响,龙王额头上都是青筋,一脸诧异,展耀干笑了一声,连忙把小家伙从身上撕下来塞到龙王怀里“哐”的一下关上了门。

尽管如此,后来还是下了半个月的雨,不知道白羽瞳最后究竟是怎么被哄好的。

评论(13)
热度(1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