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无长乐。

天造地设(中2)

百年的时光过的还是有点快,那棵梧桐树长得实在太大了,展耀不得不买了一座山,人间变得太快,所以展耀日常在山中待着,想着自己是否该回到仙界。

又是大寒的时候,东海龙王敲开展耀家的门,从袖口掏出一条奄奄一息的可怜巴巴的龙。

“前些年魔兵犯界,打了五十多年,我这家这小崽子二话不说上了战场,几日前遇见魔尊,居然打了个平手,但回来就不行了,伤了元气,所以还是来请您带几天,沾一沾您的气息。”

展耀一皱眉“魔界和仙界不是隔几年就打这么一场,怎闹的如此严重?”

龙王干笑一声“大概是因为魔尊的小儿子被您师父抱走了吧。”

展耀顿时拉下脸,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声,把那小龙接过来,说“放心吧,保证还一条活蹦乱跳的龙给你。”

龙王自是千恩万谢地走了,展耀把白羽瞳放在手心里,小龙确实很不好,闭着眼睛,只剩下一点点温热,展耀想了想,分了点气过去,小龙还是不动。叹了一口气,展耀将小家伙放到沙发上。

接着取出了很久不用的刀,往自己掌心一划,将血液滴在龙身,只见白羽瞳整条龙都泛起金色的光芒。展耀这才满意的收了刀,一舔掌心将那伤口愈合了。他看着慢慢恢复的白羽瞳,心中纳罕,以他自己的实力,也才与魔尊平分秋色,白羽瞳这才多大呀,大概魔尊放水吧。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展耀就睡着了。

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展耀发现自己在床上,还盖着被子。自己明明在沙发边上吧?展耀一边好奇一边走出去,看见白羽瞳正在把早餐摆上桌,见到他,只是一点头,面色沉静。

不对劲啊,一百年前白羽瞳还像只狂摇尾巴的大金毛,怎么现在居然有点……像狼。龙族到底都是怎么长的,这变化也太大了吧?

怎么每次见到白羽瞳他都能对龙族刷新认知?第一次见面他第一次发现有这么胖的龙,第二次见面他想怎么有这么奇怪的龙,第三次想怎么有变化这么大的龙。

真是天道无常,展耀一边吃着白羽瞳做的早餐一边腹诽。

他一直在等着白羽瞳说些什么,结果白羽瞳只是看着他吃饭,帮他倒牛奶。

对付原先的白羽瞳展耀还算拿手,面对这个就有点棘手了。展耀斟酌了一下用词,开口问道:“昨天你什么时候醒的啊?现在感觉如何?”

“昨天夜里你睡着之后醒的,现在除了真气不畅外一切都还好。”白羽瞳回答。

展耀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无话可说了,更可怕的时候他现在不上班,也就是说他要和这个不会聊天的白羽瞳待在一起。

白羽瞳虽然没说话,但在展耀吃完后自觉站起了身,把碗盘收拾了去洗了。尽管不会说话了,但还是很会做家务·,这一点还是很好的。展耀站在门口打量洗碗的人,过了一百年白羽瞳好像更结实了一点,虽然还是没自己高。他正想着白羽瞳突然转过身来,刚好和他对视,有点尴尬地对视了片刻后白羽瞳突然走上前来一把把他抱了起来,拦腰公主抱。

“虽然我没有上神你这么高,但我好像也没有上神这么瘦弱。”白羽瞳抱着他说。

展耀脸都被气红了,挣扎着想从白羽瞳怀里出来,当然没挣扎成功。

白羽瞳见状轻轻笑了一声,展耀顿时火冒三丈,吼道:“我刚刚救了你的命,两百年前还帮过你一次,你就是这么恩将仇报的?”

白羽瞳沉默了一会儿,幽幽的开口:“不说我还想不起来,两百年前也不知是谁将我变成手环戴在手上,还摸我的牙齿,一百年前也不知是哪只凤凰,骗我说会嫁给我,害得我空欢喜一场。”

展耀突然有点心虚,但随即又理直气壮地说:“我是骗你吗?我有答应吗?我只是说会考虑,考虑你不懂?”

白羽瞳半天没出声,展耀正打算从他怀里溜出来,却感受到白羽瞳抱着他的手捏了捏他的屁股,然后白羽瞳开口道“反正赵爵已经收了我的聘礼,你早就是我的人了。怎么挣扎也没用的。”

“白羽瞳你什么毛病?”展耀在他怀里惊恐地喊了一声。他现在已经可以基本确定,白羽瞳早就疯了。

白羽瞳却只是笑着看他“我没疯,如果疯了,也是被你逼的,你要负责的。”

展耀最后还是从白羽瞳怀里逃出来了,躲在自己房间,免得白羽瞳发疯,只是他也没意识到其实他可以把白羽瞳赶出去。

到了晚上,展耀模模糊糊正要睡着的时候发现有个人爬进了自己的被窝。

“白羽瞳!你是不是想挨打?”展耀大吼一声打开了灯。

“可是我伤口疼,挨着你好受一点。”白羽瞳露出一张委屈巴巴的脸。

展耀顿时哑火了,愣了片刻道“那你别碰到我,你敢挤我你就死定了。”

白羽瞳很乖的点点头,展耀困的不行,倒头就睡了。大概是他太困了,根本没想到自己早给白羽瞳用了凤凰血,白羽瞳身上哪里会有伤口?

早上的时候他一醒就发现自己在白羽瞳怀里,当即一脚把人踹下了床。

白羽瞳咳嗽着爬起来,虚弱又委屈地开口:“昨天你非要往我这边挤,我都要被你挤下床了。你还踹我一脚。”

……

展耀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往他那边挤,但他能确定的是这个白羽瞳实在太难对付了,狡猾就算了,还会利用自己优势,还会装可怜。

难道自己四万多年的阅历就要在这儿阴沟翻船?

我本来想写完,不知为啥越写越多,越写越崩😭

评论(9)
热度(88)

© 青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