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无长乐。

穿成反派大师兄(四)

二人赶到桃花坞时,桃花开得正盛,盖聂骑马已经很不错了,总算没让卫庄抱到江南。

 

鬼谷子那位好友姓平名秋,是个铸剑的高手,但在原书中似乎并没有提到他,所以盖聂也并不知道他是个怎样的人。以至于一个身穿青衣,美须长髯的人笑着招呼他们的时候,两个人都没反应过来。

 

实在也怪不得他们,这位瘦瘦弱弱的,看起来实在不像个铸剑的大师,反倒像书塾里的先生。

 

“他这次眼光还不错,收的两个小家伙还勉强能入眼。”平秋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们一眼,才让开身子,示意他们二人进门。

 

盖聂与卫庄对视了一眼,朝平秋行了一礼才踏进了门。

 

是不是铸剑师不清楚,但平秋一定是个有钱人,这园子大的有些过分,亭台楼阁,流水奇石,无一不妙,园中桃花开得正烂漫,风一吹便有桃花携香而来。

 

“家师嘱咐我将这坛酒带给前辈。”盖聂将鬼谷子备好的酒递给平秋。

 

平秋接过去,看了两眼道:“还算他有点良心,他还说了别的没?”

 

盖聂如实道:“师父说让我们折一枝桃花带回去。”

 

平秋愣了一下,神色更显冷淡:“哼,他倒是想的好,还想折我这儿的桃花,做他的春秋大梦吧。”说罢,又转向他们道:“我这桃花坞景色不错,你们远道而来,随便逛逛吧,有什么事问下人就行。再者你们师父让我替你们铸剑,我得好好看看,怎样的剑才合适。“

 

“那就叨扰前辈了。”

 

两人朝平秋又行了一礼,平秋却没再理他们来,提着那坛酒自顾自走了。

 

“没想到师父的朋友如此不羁。”盖聂道,鬼谷子是个端正严肃的人,没想到有这种性子跳脱的朋友。

 

卫庄却没有说话,只抬手移开一枝垂的太低的桃花,朝桃花林里走去了。

 

“小庄?”盖聂不解地跟着他走了过去。

 

“我儿时听说过江南有一位铸剑大师,打造的剑都独一无二,且最适合剑的主人。他铸剑最少也要一年多才有一柄成剑。待两把剑都铸好,我们的决斗之期也已经到了。”卫庄站在一棵花树下,背对着盖聂说。

 

“是吗?师父考虑的还真周全。”盖聂在心底苦笑了一下,他是绝对没想过要杀人的,在穿越之前习剑也只是为了强身而已,更何况他和卫庄相处了这么久,怎么下的去手呢?

 

“如果你犹豫,一定会输,我会杀死你。”卫庄的声音再次传来。

 

盖聂愣了一下,卫庄一定要拿到鬼谷先生的身份,他要复仇,自己说起来,也许是他复仇道路的拦路石。

 

不过没关系,盖聂会自己挪开,不至于让他为难。于是他开口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卫庄没有再说话,只是捏紧了手指,几片花瓣被他攥着,渗出的花液润湿了他的手心。

 

 


评论(21)
热度(1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